|  信息无障碍

驻市国资委纪检组督审联合推进企业规范管理

来源:驻市国资委纪检组  发布时间:2017-03-15 21:04

国有企业纪检监察与内部审计工作是国有企业内部权力制约和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统筹推进市属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提高风险防控能力,自去年下半年以来,驻市国资委纪检组联合国资委综合稽查处协同推进廉洁国企工作,就审计提交的3大类11项问题跟踪督促各企业落实整改。一是明确整改责任,要求各企业主要负责人作为问题整改的第一责任人,并将整改落实情况列入年度经营业绩考核;二是严格落实整改任务,梳理形成各企业整改任务责任分解表,制定审计整改问题清单,要求各企业明确每项整改任务的分管领导、责任处室以及责任人,从整改举措、成效、时限等方面督促整改,并对审计交办问题实行“销号”管理;三是多措并举确保整改成效,要求各企业以审计发现的问题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严格执行问责机制,同时就各企业存在的其他问题一并进行整改。

  下一步,纪检组还将与职能处室进一步加大协查协审工作力度,细化内部操作办法,建立常态联系机制,围绕“内部控制、风险管理、日常运营”等方面开展不定期专项审计,着力形成监督合力,为国有企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