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驻港区纪检监察组落实党员领导干部防止利益冲突制度

来源:驻港区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17-09-18 09:04

近日,驻港区纪检监察组协同嘉兴港区党工委建立了《嘉兴港区党员领导干部防止利益冲突暂行规定》,对党员领导干部在正确行使职权、勤政廉政、管好亲属及下属人员、忠诚履行职责等四个方面作出了具体的规定,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暂行规定》,驻港区纪检监察组结合日常监督检查,多管齐下开展相关工作:

  一是联合人社部门加强对港区招考录用工作人员的监督,严格落实回避制度,加强对录用部门相关负责人的监督和教育,确保招录工作阳光透明,今年,共对6批次13个部门招录的63名工作人员实施监督。二是通过信访监督和随机抽查加强对招投标工作的监督检查,侧重掌握评标过程中评委人员的构成是否合理合法,评标意见是否客观公正等,今年以来,共处理相关信访3起,随机抽查2次,对1起信访进行跟踪监督。三是梳理核查廉情信息61份,掌握党员领导干部购买理财产品、买卖股票和证券投资方面的相关信息,着力发现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违规买卖股票等问题线索。四是配合港区“大征迁”工作,联合镇纪委、镇征迁办对涉及公职人员家庭征迁情况进行抽查监督,对公职人员家庭违章建筑处理、征迁补偿等进行核查,排除公职人员利用职权谋利行为。

  下阶段,驻港区纪检监察组将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建立健全党员领导干部利益冲突回避信息档案,并加强对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切实保障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廉洁用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