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驻港区纪检监察组围绕中心工作开展督察问责

来源:驻港区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17-09-12 09:06

今年以来,驻港区纪检监察组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启动问责机制,加大对各类慢作为、乱作为、不作为现象的问责力度,将“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真正落实到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具体行动中。

  一是对信访件中反映的各类问题进行督察,积极组织集团公司纪委、乍浦镇纪委对相关问题进行核查,杜绝发生任何损害群众利益的现象。二是对扶贫领域低保专项资金进行督察,围绕政策落实、低保户动态审核等工作开展情况,对相关部门单位及工作人员的履职开展监督检查。三是对审计问题进行督察,与财务、审计等部门联合,加大对审计问题的督促整改和跟踪。四是对各类执行不力问题进行督察,结合港区小城镇环境整治工作,对发现的征迁地块被违法占用和建设项目违法施工等问题进行调查,对相关部门不作为、执法不严问题进行严肃问责。五是对环保问题进行督察,根据中央环保督察工作要求,对港区在环保督察期间上报调阅资料、处理交办信访件、排除环保隐患等工作进行督办监察。六是对你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督察,时时跟踪项目推进情况,每月组织现场考核会议并对工作推进情况予以通报。

  截至目前,共发出督察通报16份,对6个重点项目的项目的担当人予以通报批评,对6个部门的13名领导干部进行问责处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