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嘉兴市经济开发区分层逐级开展廉政约谈

来源:经开区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17-09-01 09:09

为深入推进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实,切实加强对全区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近日,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专门召开全区党风廉政建设约谈工作部署会,区纪检监察组组长沈红雷就开展廉政约谈工作进行了部署。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副处级调研员;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纪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此次约谈工作从即日起到9月底结束,今后将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一项基本制度,长期执行。约谈工作主要采取“一对一”约谈的方式进行,其中,区党工委主要领导负责对各区党工委委员、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开展廉政谈话;区管委会主要领导负责对各区管委会副主任、副调研员、各街道办事处主任开展廉政谈话;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负责对分管部门(单位)主要责任人开展廉政谈话。各街道、各部门(单位)按照一级谈一级的要求,对本单位全体党员干部逐级开展全员廉政约谈。约谈主要谈五个方面内容。分别是: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上级党委、纪委和区党工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精神和要求;听取约谈对象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履行“一岗双责”的情况,个人执行中央和省、市作风纪律建设各项规定及廉洁自律情况,提出工作要求;听取约谈对象落实本年度重点业务工作情况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目标情况,提出工作要求;了解党员干部的思想、工作、作风、生活状况,对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指出,给予告诫,并督促整改;其他需要谈及的问题。

  会前,区纪检监察组印发了《关于做好党风廉政建设约谈工作的通知》,并印制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记录本》,要求将谈话情况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记录本》如实做好记录,以备查考。开展廉政约谈工作情况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的重要内容,对不落实或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将严肃问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