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

来源: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17-08-30 09:12

为切实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监督职能,压实对驻在部门“最多跑一次”改革情况的监督,近期,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会同市局警务督察支队、治安支队、交警支队、出入境管理局和消防支队等部门,针对市公安局“最多跑一次”改革情况开展了专项检查,主要检查4个警种51个窗口的改革落实情况。

  提高认识、精心组织。检查人员认真学习相关制度规定,并制定工作方案。全体人员分四组,由专业的人检查相对应的改革事项,力求做到流程清楚、标准明晰。

  实地检查、仔细对照。各组人员根据改革的相关内容,对各地采取明察暗访的形式,到各窗口单位进行实地检查,采取查看台账、核对改革的内容及进度。对出现的问题,要求被检查单位作出说明。

  盯紧问题、强化整改。针对发现的问题,驻局纪检监察组要求相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对能立即整改的问题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制定项目落实推进表,确保各项整改工作落实到位;并充分发挥各业务部门的指导监督作用,适时开展整改“回头看”,不断提升全市公安机关“最多跑一次”的满意度和群众获得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