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监督部门依法行政

来源: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17-08-29 09:16

为监督驻在部门依法行政,提高岗位风险防控水平,降低廉政风险隐患,今年以来,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积极探索,进一步监督部门对企业监督管理行为。

  年初,纪检组出台了《企业经营异常名录管理纪检备案办法(暂行)》,进一步有效加强企业经营异常名录管理的监督。《办法》要求相关业务处室在企业经营异常名录公示后20个工作日内,向纪检组提供失信企业名单,列出失信企业违规时间、行为等信息,并由相关业务负责人签字背书,确保数据真实有效。对移出经营异常名录的企业也同样按照《办法》要求进行备案。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举行企业“双随机”抽查随机选派现场会,以3547家年报公示信息企业和失信被执行人关联企业为基础,在全市833名市场监管执法人员中进行筛选,由抽查系统对筛选出来的执法人员和待查企业进行随机配对及分配。驻局纪检监察组对“双随机”抽查工作进行现场全程监督,确保此项工作公平公正开展、杜绝暗箱操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