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开展系列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17-08-16 09:26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警,推动“两个责任”落实,促进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7月以来,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在全市公安机关开展了系列警示教育活动。

  观看警示教育片作为此次活动的一场重头戏,全市公安机关共有5500余名民警分39批次观看了由驻公安部纪检组与相关公安厅局纪委(纪检组)联合摄制的10集《警钟》系列警示教育片,片中既有派出所民警发生的循私枉法、泄露警务秘密等违法违纪案件,还有公安机关的领导干部违反六大纪律方面的案件剖析,镜头中带着手铐、面对铁窗,满脸泪痕的模样让全体民警受到了强烈的震撼和深刻的教育。  

  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共组织学习讨论80余场,撰写心得体会、对照检查材料67篇,每位民警尤其是领导干部纷纷表示,要以片中人物为镜,守纪律、讲规矩,不受金钱权力的腐化,绝不碰高压线,确保廉政公正执法。与此同时,还依托新建成的“嘉兴市公安局警示教育基地”,把近年来全市及兄弟单位民警、协辅警违法违纪的一些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基地启用后,已有83批次2524名民警前往接受教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