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驻市环保局纪检组加强中央环保督察期间监督执纪工作

来源:驻市环保局纪检组  发布时间:2017-08-16 09:23

今年以来,驻市环保局纪检组按照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的总体部署,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夯实党风廉政建设基础;持续正风肃纪,不断深化作风建设;践行“四种形态”,不断增强监督执纪实效;重视源头防控,健全廉情预警,为推动全市生态环保事业健康发展提供了纪律保障。

  近期,为认真做好迎接中央环保督察的纪律保障工作,驻市环保局纪检组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积极参与中央环保督察全过程,助力环保督察,督促局党组在抓好中央环保督察迎检工作实践中,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确保生态环保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求在督查中做到“六个到位”、“两个满意”。“六个到位”即:投诉内容查清到位、合理诉求解决到位、整改措施落实到位、违法行为打击到位、工作责任追究到位、信息公开公布到位。“两个满意”是,让中央督查组满意,让老百姓满意。根据统一安排,驻局纪检组对十八大以来属于纪检监察业务范围内的信访大起底情况、对我市环保领域因工作不力被问责情况进行了梳理汇总,并积极配合做好中央环保督察期间的驻地值班、履职监察、信访受理、资料收集、数据采集、线索排查、督促责任追究等相关工作。下一步,驻局纪检组将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认真履行两个责任,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对中央环保督察期间工作推诿、乱作为、不作为的随时启动问责程序,确保圆满完成好迎接中央环保督察纪律保障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