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举办廉政教育讲座

来源:驻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17-08-16 09:19

为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党性、法纪、廉洁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8月15日下午,驻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纪检监察组举办廉政教育讲座,区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组组长沈红雷作了廉政教育主题报告。市委常委、区党工委书记陈利众,管委会主任盛付祥,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副调研员;区各内设部门(单位)、各街道副科以上干部;各驻区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沈红雷以“遵守党章党规党纪”为主题,以“什么是腐败”、“为什么要反腐”为切入点,通过大量的具体事实和丰富案例,重点解读了对《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的理解和运用,阐述了遵守党章党规党纪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阐明了做人、做事、做官的道理。讲座既有理论的深度,又有鲜活的实例,深入浅出,生动而深刻,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为大家学习党规党纪起到了很好的辅导作用,提升了大家对相关党纪条规的认知度和理解力,加深了从严管自己和管他人的责任感。

  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周志祥主持会议,就加强全区廉政教育、贯彻执行党章党规党纪要求:要深入抓好党章党规党纪的学习教育,各支部要根据区党工委《开展全区党员领导干部党风廉政教育“五个一”活动实施方案》安排,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从严从实抓好学习教育活动,确保学习取得实效;要严格执行党章党规党纪的各项规定,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严格执行党的“六大纪律”,坚决守住底线,廉洁自律,在守纪律讲规矩上当好表率;要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级领导班子要始终牢固树立“不落实好主体责任就是失职渎职”的意识,强化管党治党责任担当,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

  讲座过程中,还观看了《被污染的环保局长》和《涵养新时代良好家风》两部廉政教育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