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嘉兴经济开发区组织开展党规党纪专题学习活动

来源: 驻经开区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17-08-10 09:33

为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切实增强党员干部防腐拒变的能力和水平,近日,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党章党规党纪专题学习活动正式启动。

  8月9日上午,区党工委召开中心组理论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为此次专题学习活动拉开了序幕。市委常委、区党工委书记陈利众主持学习并作总结讲话。

    围绕开展党规党纪专题学习,陈利众指出,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学习贯彻党章党规党纪的极端重要性,深入学习贯彻党章党规党纪,是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保证,是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把纪律挺在前面的必然要求。要严格自律,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学习党章党规党纪的表率,要带头执行、模范遵守党章党纪党规,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廉洁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注重实效,以学习贯彻党章党规党纪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全区基层党建工作,为全面完成党工委、管委会年初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为“9+1”重点工作和“六个大会战”活动的开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本次学习活动将集中1个月时间,参加对象为全区各街道、区级各部门(单位)机关党员干部,学习内容包括《中国共产党章程》以及近年新颁布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学习活动以各支部为单位,采取专题领学和讨论交流的方式进行,集中于8月份开展。为保证学习效果,要求每个支部都要制定学习计划,专题学习结束后,每个支部要上报2篇党员学习体会文章至区纪检监察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