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深入贯彻落实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17-08-10 09:31

为深入贯彻落实王岐山书记在中央纪委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市纪委部署要求,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及时研究,迅速行动,采取多项措施对扶贫专项资金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一是及时传达,压实责任。中纪委电视电话会议后,纪检监察组周曙光组长及时向驻在部门主要负责人传达了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会议精神,督促驻在部门落实主体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并取得驻在部门对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全力支持。

  二是细化方案,明确分工。及时成立专项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开展专题学习,在吃透上级文件精神基础上,结合驻在部门的职能,制订了详细的专项监督实施方案,于8月9日牵头组织召开相关业务部门的专项监督部署会,明确职责、任务、措施、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确保会议精神落实到位。

  三是全面梳理,排查风险。为确保专项监督取得实效,领导小组多次召集财政监督局、预算执行局、社保处、政教处等职能处室召开座谈会,了解掌握财政扶贫专项资金拨付程序、审核标准等,初步确定扶贫专项资金种类,督促职能处室对十八大以来的扶贫项目资金进行审核,全面排查廉政风险点。下一步将发现问题进行梳理,深入推进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