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驻市环保局纪检监察组强化廉情预警机制建设

来源: 驻市环保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17-08-09 09:35

今年以来,为遏制腐败现象和不正之风的滋生,驻市环保局纪检监察组强化“立体式”廉情预警机制建设,充分发挥派驻机构监督作用。

  一是健全工作机制。健全落实责任、分类预警、规范运行机制,建立廉政谈话制度,截止到目前,开展廉政谈话140人次,其中日常约谈123人次、任职约谈4人次,履职约谈13人次,对干部职工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注重抓早抓小,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

  二是拓宽收集渠道。建立廉情信息员队伍,加强对党员干部各类廉情信息的收集、分析、研判和处置,通过常规收集、重点收集、网络收集等方式,今年以来已收集各类信息805条,其中廉情信息3条,对廉情信息进行分析研判,及时与党组沟通,提出处置意见。

    三是突出工作抓手。通过分析研判、结果运用、整改落实等工作抓手,建立“月分析、月总结、月预警”机制,强化廉情预警处置,严格执纪问责。今年以来,已对违反工作效能的2名工作人员进行问责,在全局进行通报批评,相关处室(单位)在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中分别予以扣分的处理,起到了很好的震慑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