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驻港区纪检监察组开展信访大起底工作

来源:驻港区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17-08-08 09:36

近日,驻港区纪检监察组按照市纪委相关要求开展了信访件清理和规范上报的专项工作,对十八大以来纪检监察组受理的135件信访举报件进行了一次大起底梳理。

  港区纪检监察组领导高度重视信访件的梳理工作,亲自安排、亲自过问、亲自核对,真正做到全面清理,不留死角,保证信访工作的大起底。一是范围再扩大。从十八大以来受理的纪检监察业务范围内的44件信访件扩大到受理的全部信访件135件。二是流程再规范。2016年,港区纪检监察组已对十八大以来暂存的信访件进行了一次大清理,通过调查核实、函询谈话、合并办理等均予以办结。本次梳理中,纪检监察组严格按照市纪委《中共嘉兴市派驻机构信访举报工作规程(试行)》(嘉纪发〔2016〕20号)文件要求,对前几年信访件的受理、审批、分类处置、调查报告、结果反馈、了解呈批等各个环节做了进一步梳理和规范,做到件件有登记、件件有落实、件件有回复、件件有留痕。三是留痕再精细。港区纪检监察组受理的信访件,每年除一信一档进行存档外,均有电子记录,此次梳理,将电子记录做了进一步的细化,在原有受理时间、信访来源、举报对象、举报内容、信访类别等的基础上,增加了信访举报人的基本情况、信访办理情况、信访办结时间等项目,使一张电子记录表就能够全面反映一整年每一个信访件的基本情况。

  通过这次大起底梳理,驻港区纪检监察组对十八大以来纪检监察业务范围内的信访举报件均已完成办结。接下来,驻港区纪检监察组将继续加强信访处置相关文件的学习,尤其是涉及科级干部的信访件及一般干部的重要信访件,将严格按照《市级各派驻纪检监察组重要信访件处置简易流程图》规范操作,做到高效保质处置办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