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赴综合监督单位开展工作调研

来源: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17-08-07 09:38

近日,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赴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市文联、市体育局、嘉报集团开展调研,与党委主要负责人及部分班子成员进行座谈。

调研听取了综合监督单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情况,以及当前单位重点工作推进,重点岗位和重要廉政风险点排查情况的汇报。驻部纪检监察组杨敏组长传达了市纪委关于做好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有关精神,并就落实好综合监督单位主体责任提出了要求。

一是要加强学习,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当前要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王岐山同志在《人民日报》发表的《巡视是党内监督战略性制度安排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监督优势》署名文章,严守政治纪律,强化四个意识,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

二是要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结合本系统、本单位的重点工作,把握好舆论宣传、文艺创作的正确导向,针对重点环节和重点工作认真开展排查,持续落实防控措施,加强党员干部管理,努力营造廉洁自律、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三是把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相结合,推动中心工作的落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既讲政治又讲业务,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业务工作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以党风廉政建设带动业务工作。

通过调研,有利于摸清实情、督促检查,找准工作的着力点,下阶段驻部纪检监察组将围绕监督主业,进一步改进监督的方式方法,提升监督工作成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