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学思践悟 知行合一 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开展专题学习

来源: 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17-08-03 09:40

近日,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认真组织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王岐山在《人民日报》发表的署名文章和学思践悟专栏等系列文章,并开展了学习体会讨论。

  学习会上,组长要求要高度重视,强化对《条例》及文章的学思践悟,知行合一。根据上级纪委要求结合商务工作实际加快“二级巡察”步伐,着力推动局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一要融入“两学一做”,装备思想武器。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新修订的巡视工作条例及王岐山同志的署名文章等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集中研讨和个人研读等方式,准确理解和重点把握,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二要融入“巡察节奏”,用好监督利剑。聚焦市委巡察组对局党委巡察后的反馈意见和整改要求,精心谋划推动二级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导向作用,紧盯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要紧盯资金管理、选人用人和工程项目等重点事项,在排查和风险中细查细找潜在问题和漏洞,发挥巡察的政治“显微镜”作用。三要融入“自身建设”,提供坚强保障。不断加强纪检组同志的党性党纪教育,进一步坚定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和坚守价值取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探索出一条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道路,确保队伍的纯洁性和战斗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