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督导检查局机关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层级管理工作

来源: 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17-08-03 09:39

自7月以来,市公安局党委委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许金夫,市公安局副督察长、调研员刘保民分别带队,采取听取汇报、实地督查、查阅台账、问卷调查等方式,对市局机关30个部门、单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层级管理、“五型标尖”党支部争创、队伍正规化建设等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督导检查。期间,共与120余名部门正职、副职、民警开展个人谈话,发放填写300余份调查问卷。

嘉兴市公安局各部门认真贯彻省公安厅长兴会议精神,专门成立领导小组,层层部署、层层推进、层层落实,将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层级管理向纵深推进、向基层覆盖、向每个党支部和每名党员覆盖。一是主体意识进一步增强。市局机关各部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警的主体责任意识显著增强,公安机关党的意识、警察意识显著提升。治安支队作为试点单位,树立“防为主、防为上”理念制定定人定岗的管理责任清单、形成有痕可视的管理流程。办公室抓住专题专项教育、日常学习教育、读书素质教育等三个载体,强化教育引导,开展“办公室执行力”等专题讨论,着力增强主体责任意识。二是层级管理进一步细化。各部门、单位按照市局“六层五级”层级管理框架,结合自身实际,进一步明确组织架构、管理层级、责任清单和配套制度,基本构建了“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的层级管理框架,初步建立了细化、实化、精细化、可操作化的层级管理体系。反恐怖支队以层级管理责任清单、2017年岗位重点工作责任清单、保密管理清单为抓手,建立支队层级管理架构,形成人人有责任、人人有压力、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链条。三是常态措施进一步压实。落实常态化学习教育、分析排查、约谈提醒、监督检查、记录记载等十条措施。刑侦支队强化对民警的日常监督管理,查找业务工作、队伍建设、纪律作风、执法办案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督促进行整改,已督促发现并整改各类问题9个。警务保障处针对本部门工勤人员多的状况,区分民警、行政职工、借用职工、协辅警、劳务派遣人员等不同岗位性质,排查岗位廉政风险点。四是宣传氛围进一步浓厚。通过将层级管理图、组织架构上墙,公开每一名党员民警的职责、任务、要求,进一步浓厚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警的氛围。市局机关大部分单位都已将层级管理图上墙,一部分单位由于场地等客观原因无法上墙、但已经明确了层级管理责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