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认真开展纪检信访自查清理

来源: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17-08-02 09:42

“不是所有的举报都是纪检信访,也不是上级纪委转来的信件都是纪检信访,问题线索并不全部来自纪检信访,……”这是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在信访件自查清理时和归口单位交流形成的共识。近日,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经过一段时间的集中自查清理,梳理上报了《十八大以来受理的纪检监察业务范围内的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汇总表》,共20余件。

  近年来,特别是派驻纪检体制改革以来,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高度重视纪检信访工作。一是提高思想认识。通过学习上级纪委关于纪检信访有关文件、参加业务培训等,清醒认识新形势下做好纪检信访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认为纪检信访是纪检组履行监督责任的重点工作,是纪检组运用“四种形态”的有效渠道,也是纪检组问题线索的重要来源。二是加强研判管理。纪检组收到的信访来自上级纪委转办、纪检信箱、举报信等渠道,根据纪检信访的4条标准进行一一梳理核查,分类登记,加强管理。梳理发现有许多信件不属于纪检业务范围,对此纪检组转业务处室或有关单位办理,其中有20多件是反映行风问题和县(市区)学校的举报信。三是认真核查办结。对确实属于纪检业务范围的信访举报件,实行统一登记,分级处置,一信一结,整理归档,将监督执纪形态运用于信访核查过程,并每年分别在各监督单位研究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上进行分析通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