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认真做好信访件办理工作

来源: 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17-08-01 09:43

根据市纪委《关于开展信访件清理及规范上报信访件办理流程的通知》(嘉纪办〔2017〕16号)要求,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针对十八以来信访件办理情况进行了认真清理,并规范了信访件办理流程,围绕抓纪律、树廉洁风气,积极做好信访件办理工作。

  细致排查,摸清信访情况。对十八以来信访件办理情况进行了认真清理,深入进行调查研究,广泛收集普遍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分析原因,查找症结,有针对性地研究解决措施。及时发现和处理信访苗头性问题,最大限度控制越级上访、异常上访、集体上访的发生,做到信访情况心中有数、信访动态及时掌握。

  上门稳控,稳定信访对象情绪。高度重视信访举报反映的问题,加大信访案件查办力度,对重大苗头性问题,做到早调查、早处理,组织有经验、有威望的工作能手,适时开展沟通工作,讲求工作方式方法,稳定信访对象情绪,及时就地化解矛盾,解决问题。

  及时办理,保障无越级上访。对接到的信访件严格保密,在不暴露举报人身份的情况下进行调查取证。按照办结时间节点要求,加快办理效率,重点对群众反映强烈、严重损害群众利益的信访件,进行直查快办,有效降低群众的重复访、越级访,提升群众满意度。

  十八以来,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共收到信访件13件,已全部按要求办结并答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