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开展专题学习活动

来源: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17-07-31 09:54

根据市纪委《关于认真学习王岐山同志署名文章和学思践悟专栏系列文章的通知》要求,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高度重视,行动迅速,于7月26日、28日两次召开专题学习会,组织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进行了学习。

  提高认识,增强学习自觉。专题学习会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切实提高认识,学习中要吃透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切实增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责任感。纪检监察组组织学习后,还将督促驻在单位组织好学习,通过召开党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学习会等形式,把王岐山同志的署名文章和《巡视工作条例》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容。适时组织开展专题讨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层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学深悟透,认真履行职责。驻局纪检监察组干部在学习中坚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把学习原文、讨论交流和思考体会结合起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结合派驻监督工作要点和财税工作实际,对照重点问题、关键环节和权力监督等方面,就下步如何结合文章精神履行好职责开展了讨论交流。周曙光组长结合当前工作谈了学习体会,并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在下步工作中,强化监督检查力度,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真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学以致用,转化学习成果。专题学习中,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通过不断学思践悟,进一步找准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增强履职担当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正在参加八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的两位同志表示,王岐山同志署名文章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巡视工作的经验成果,深入解读了党中央对巡视工作的新思想、新精神、新要求,是进一步加强管党治党,深化巡视巡察,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遵循,对参加巡察工作的同志有很大的帮助。学思践悟专栏系列文章对深入推进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驻局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通过学习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以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形象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