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市卫计委召开嘉兴市卫生计生系统纠正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专项治理工作会议

来源:http://www.jw.jiaxing.cn/  发布时间:2018-01-22 13:30

近日,市卫计委召开嘉兴市卫生计生系统纠正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专项治理工作会议。市卫计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中层干部,各县(市、区)卫生计生局主要领导、分管负责人、纪检组长,委直属医院党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纪委书记以及重点岗位负责人,委直属其他单位党政主要领导,省武警医院、省荣军医院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市纪委监委驻市卫计委纪检监察组长周引忠对全市卫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现状作了全面分析,提出六点工作要求:一要完善防控机制,加强教育。二要管好药剂、设备等重点部门和科室主任、专家等重点人员。三要谨慎地引进新药。四要严格控制耗材使用。五要克服侥幸心理。六要及时、果断处理举报线索,落实“一案双查”。

  市卫计委党委书记、主任王伟荣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认识上要再深化。作为党的诞生地的卫生工作者,要切实提高站位,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高度,从严格执行行业纪律的角度,从遵守职业道德、秉持医者初心角度,保持清醒的认识和高度的警觉,切实增强抓好行风建设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措施上要更严格。扎实推进纠正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专项治理行动,开展一轮专题教育,组织一轮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领域红包、回扣问题的自查自纠,进行一次惩防制度体系的全面梳理完善,对违法违纪违规行为实行“零容忍”。三是责任上要再压实。切实强化组织领导、责任担当、监督检查和追究问责,将专项整治工作摆上重要位置,明确责任分工,层层传导压力,做到任务到岗,责任到人。尤其是各单位的党政主要负责人和纪委书记,要坚持以身作则,敢于动真碰硬,切实发挥好“头雁”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