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协助配合党委高标准严要求开展“二级巡察”

来源:http://www.jw.jiaxing.cn/  发布时间:2018-01-02 13:36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认真贯彻落实市纪委决策部署,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协助配合驻在单位党委对两个下属单位开展“二级巡察”,督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高标准谋划。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巡察工作,各级领导干部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用好巡察“利剑”,推动基层党组织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和党委委员、纪检组长分别担任两个巡察组的组长,同时抽调精兵强将组成巡察小组,巡察前组织巡察人员深入学习《巡视工作条例》、《市纪委关于规范开展“二级巡察”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做到站位高、目标明、方向清。

高标准推进。一是量身定制巡察方案。结合被巡察单位工作职责、人员配备等实际,决定对两个基层单位分别开展综合巡察和专项巡察,综合巡察突出政治巡察,主要聚焦被巡察单位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等方面的问题,专项巡察在兼顾政治巡察的同时,围绕有关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等开展巡察。二是聚焦巡察重点问题。巡察组进驻前通过查阅资料、听取介绍等途径充分了解被巡察单位的基本情况,结合日常信访监督发现的问题,紧盯被巡察单位重点岗位、重点环节和重点人员,去表象察实质、究问题析成因,进一步提高巡察工作的预见性和精准性。三是严格落实巡察规范。巡察过程中,通过发布巡察公告、公开征集意见建议、与特邀监督员座谈、走访服务对象等方式,取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拓宽发现问题的渠道,促进“二级巡察”工作的取得实效。

高标准整改。驻点结束后,经巡察组认真汇总、梳理、分析巡察情况,在肯定成绩的基础上,重点剖析被巡察单位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和主要问题,对被巡察单位提出的整改意见和建议,提交局党委研究后,向被巡察单位进行反馈,明确整改落实时间,提出具体整改要求。目前已向被巡察单位反馈各类问题20余条,提出建议7条。下一步,驻局纪检监察组将持续督促驻在单位党委严格对照市纪委关于开展“二级巡察”的工作要求,以巡察成果倒逼党委切实扛起主体责任,以问题整改推动财税工作提质提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