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驻市环保局纪检监察组精准发力开展专项巡察

来源:http://www.jw.jiaxing.cn/  发布时间:2017-12-29 13:36

为推进全市环境执法规范化建设,防范执法过程中的廉政风险,10-12月份,驻市环保局纪检监察组对全市环保系统开展环境执法规范化建设专项巡察。

  一是精心准备定项目。针对近年来环境执法规范化方面存在的问题,精准确定专项巡察的重点为执法办案行为规范、执法信息公开和案件后督察等方面,开展包括所有县(市、区)环保局和市环境监察支队在内的“1+9”环境执法规范化建设专项巡察。巡察前,采取“向党组汇报一次、抽调业务骨干一批、开展学习培训一次、制定巡察手册一本、调阅案卷一批”的“五个一”措施,明确巡察重点、方法,带着问题去巡察,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准备足,确保巡察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统筹协调聚合力。驻局纪检监察组针对人员少的实际,充分发挥局机关纪委的作用,协调调动机关纪委委员力量,共出动人员50人次,攥紧拳头、集中发力。专项巡察分成两个小组,共10名成员,绝大部分都是局机关纪委委员和业务骨干。驻局纪检监察组通过协调沟通,统筹推进专项巡察工作,防止责任缺位,形成全局上下齐心协力管党治党的工作合力。 

    三是找准问题督整改。坚持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首要任务,通过专项巡察,共调阅案卷174份、个别谈话118人次、发放征求意见表318份,发现问题100余个,向局党组提出整改意见建议20条。巡察中发现在适用法律、执法程序及法律文书规范等方面存在问题,存在较大的廉政和失职渎职风险。对此,驻局纪检监察组在局党组专题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建议进一步健全和完善相关制度,切实从源头防范廉政风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