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以问题线索处置为契机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来源:http://www.jw.jiaxing.cn/  发布时间:2017-12-20 13:38

今年以来,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共处置问题线索11个,其中:涉及工程建设领域4个,涉及行业执法管理3个,涉及其他方面4个。期间,该组严格按照《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市纪委、监委工作要求,主动加强与纪检监察三室的联系沟通,对照规定的程序和格式,通过函询、谈话等措施积极做好问题线索的调查核实工作,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断提高监督执纪工作的规范化水平。

  一是强化“四种形态”运用。据统计,2017年结合问题线索处置对15名干部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其中:对1名科级干部进行诫勉谈话,对2名处级干部、4 名科级干部和8名一般干部进行提醒谈话,起到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

  二是强化制度配套建设。针对问题线索反映较集中情况,专题调研并出台《关于规范局机关及局属系统工作人员在公务活动中接受有关报酬行为的规定》、《嘉兴市公路建筑控制区管理工作制度》和《市世纪交通工程咨询监理公司文件汇编》等,规范交通运输系统工作人员在评审会、审查会、评估会、论证会等中的履职行为,着力防止利益冲突,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

  三是强化廉政风险防控。紧盯交通运输系统岗位廉政风险,积极做好信访监督后半篇文章,先后下发3份《信访监督建议书》,提出工作改进意见建议8条,督促有关单位认真履行“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及时抓好有关问题整改落实,开展专题活动,强化纪律教育,深化日常监督,切实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促进系统清廉、干部清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