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职责 督促巡察整改落实

来源:http://www.jw.jiaxing.cn/  发布时间:2017-12-18 13:40

今年以来,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认真履行派驻监督职责,围绕市委巡察反馈意见,采取有力措施,积极推动局党委落实巡察整改各项工作,让政治体检后商务系统标杆更高,方向更明,让砥砺前行的商务人脚步更实,步伐更快。

  一是提高认识,正视问题。把巡察工作作为查找商务局党委存在问题、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契机,督促驻在单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正视存在的问题。班子成员要身体力行,把自己摆进去,以严抓严改严问责的态度,不讲条件、不留余地、迅速开展,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各项整改工作部署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市委巡查组反馈巡察情况以来召开4次局党委会议,2次全体干部大会,统一思想认识,部署、研究和推进整改落实工作,迅速落实问题整改

  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要求驻在单位深入查找原因,分析研判存在问题的深层次原因,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要求和方法,对反馈问题和意见建议进行逐项梳理、深刻剖析,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围绕4个方面8个主要问题和5条巡察整改意见建议,逐条列出整改措施、确定责任领导、责任处室、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形成详细的整改路线图、时间表,做到了反馈意见零遗漏、全覆盖。

  三是举一反三,注重实效。要求驻在单位以点带面,整建结合,建立健全制度,强化刚性约束,形成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长效机制,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同时,要“严”字当头,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做到从严带好班子、管好队伍,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经过两个多月的共同努力,8个主要问题全部已整改到位,修订完善《嘉兴市商务局(嘉兴市粮食局)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嘉兴市商务局(嘉兴市粮食局)纪念品赠送管理办法》等三项相关制度,整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