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驻市科技局纪检监察组加强自身建设 提升履职能力

来源:http://www.jw.jiaxing.cn/  发布时间:2017-12-12 13:43

今年以来,驻市科技局纪检监察组注重加强自身建设,完善内部管理制度,规范工作程序,不断提升履职能力,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执纪尖兵。

  一是坚持抓学习,强素质提能力。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认真学习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章党规,自觉用党章党规规范派驻纪检监察干部的行为,用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和党性锻炼,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注重业务交流与学习,组织召开全市科技、科协管理系统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建立市县联动机制,搭建互动交流平台;积极参加纪检论坛和派驻机构片组活动,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学习分享纪检监察工作实践经验、探讨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达到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效果。注重学以致用、学用结合,结合工作实际加强理性思考和研究。通过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下基层调研等方式,学思践悟,认真撰写学习体会和调研文章。坚持问题导向,找差距、补短板。对照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带着问题想,对照典型学,在学习中思不足,在工作中查问题,在对标中找差距,进一步理清思路,完善措施,提升能力。

  二是坚持讲规矩,抓规范促和谐。严格落实“三转”和派驻机构改革各项要求,着重从抓制度建设入手,进一步建立和完善纪检监察组内部各项规章制度,增强监督的主动性。建立驻局纪检监察组和派驻单位党组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联席会议制度,进一步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加强风险防范监管,建立和完善干部廉情档案和重要事项报告制度,实现岗位廉政风险排查和个人重要事项报告全覆盖。工作中实行组长负责制和分工负责相结合,对纪检监察组内部进行职责分工,既明确各自分工职责,又做到分工不分家、分工又协作。树立“加强监督是本职、疏于监督是失职、不善于监督是不称职”的理念,坚持敢抓敢管、敢于碰硬,勇于担当,围绕派驻单位的重点人员、重点岗位、重要事项和权力运行的重点环节,积极开展监督,发挥监督作用。

  三是坚持守纪律,作表率树形象。坚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坚定立场方向不动摇,紧盯目标任务不放松,时刻保持思想上的清醒、政治上的定力、行动上的自觉。在开展纪检监察工作中,坚持原则、严于执纪,切实履行好党章赋予的职责。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要求纪检监察组同志带头贯彻中央和省市全面从严治党精神、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始终坚持公道正派,时时自警自省,事事谨言慎行,不发表负面言论,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自觉维护纪检监察干部良好形象。正人先正己,牢固树立监督者更要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不断加强纪检监察组自身建设,主动接受派驻单位和广大群众的监督,让纪检监察组监督、执纪、问责的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