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圆满完成十九大及乌镇峰会安保监督执纪工作

来源:http://www.jw.jiaxing.cn/  发布时间:2017-12-12 13:42

今年以来,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以“迎接十九大 忠诚保平安”主题活动为载体,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暗访督察、实地明察、网上督察等形式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狠抓各项措施落实,提升安保工作的合成力、管控力和执行力,为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及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的成功举办创造了良好的安全环境。

    一是重部署、强推进,层层压实责任。年初督促市局党委在全市公安机关开展“打造嘉兴公安铁军”作风建设专项教育整顿活动,重点整治公安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成立安保督导检查领导小组,具体负责两大安保工作全流程的督导检查。在全市公安机关大力推行“六层五级”的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警主体责任层级管理工作,督促各地将工作责任落实到岗、细化到人。在十九大及乌镇峰会安保期间,市委常委、公安局长金志积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多次带班深入基层一线开展督导检查工作,其他局领导采取“1+1+X”模式(即1名局领导、1名部门主要领导、若干名相关业务警种人员),每月开展不少于一次的带班暗访督察,真正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层层狠抓落实的良好局面。

    二是重检查、强纪律,提升监督实效。十九大期间,深入开展“严纪律、铸铁军”监督问责工作专项检查,及时通报违纪案件,强化战时纪律,密切与督察、政工及相关警种的协作配合,加强对工作纪律和各项安保维稳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对典型问题及时下发整改通知书,并及时通报曝光。在乌镇峰会期间,驻局纪检监察组与督察部门每天出动警力6人次,分两组对全市社会面基础防控、环桐、环嘉卡点、入桐无名道口、“135”控制圈快速反应、重点人员管控、交通场站安保和公安机关内部安全管理等开展暗访督查。充分发挥网上督察全方位、全时段优势,通过看视频录像、听同步录音、查执法执勤、纠违规行为,每天对全市基层所队的执法办案、内务管理、行政管理等方面开展实时、全方位巡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提醒,确保规范执法和内部安全。同时,在中秋国庆等重要节点下发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正风肃纪的通知,重申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公安部“三项纪律”等党纪政纪警纪,严厉整治酒局牌局、酒驾醉驾等问题,并坚决执行“七个决不允许”,推动警风警纪持续好转,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战斗力。

    三是重整改、强措施,认真执纪问责。在两大安保活动期间,依托“钉钉”软件组建全市安保督察信息动态群,把各(县、市)区公安(分)局“一把手”、纪检组长、督察支(大)队长、派出所主要领导纳入群中,第一时间发布督察工作情况、第一时间开展问题整改。按照问题严重程度和整改落实情况,建立蓝黄橙红四级警示,对一般性问题及时提醒纠正,对易发性、多发性、反复性问题,及时预警做好重点防范管理。同时,定期收集典型性、普遍性问题音视频资料,制作成视频片在全局会议上播放,更有效更直观地警示教育广大民警。今年以来,已实时提醒1141人次,全市性会议上播放了视频片3次,下发抄告单105份,成效明显。坚持通报问题与追责问责相结合,督促市局党委制定出台失责问责、容错免责两个实施办法,在激励广大民警干事创业的同时,促使层级管理主体责任真正落地生根。峰会期间共编发《安保督察通报》15期、专报15期,发现并查纠各类问题298个次。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用好教育提醒、通报批评、谈话函询等,及时处置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使“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对工作不负责任的民警、协辅警,依法依规依纪进行问责处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