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驻市经信委纪检监察组“三个精准”助推“二级巡察”工作深入开展

来源:http://www.jw.jiaxing.cn/  发布时间:2017-12-08 13:44

驻市经信委纪检监察组自九月中旬启动对两家综合监督单位下属事业单位巡察工作以来,坚持问题导向,立足“三个精准”,着力发现问题,有力促进了巡察工作的深入开展。截至目前,共发现各类问题线索6条,提出建议6条。

  巡察对象“精准定位”。根据《关于规范开展“二级巡察”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积极探索“二级巡察”,持续延伸巡察监督,根据市委巡察组去年对两家综合监督单位巡察反馈情况,在充分讨论的基础上确定了巡察对象:一是对市经信委下属单位嘉兴市墙体材料改革办公室进行巡察“回头看”,同时关注出现的新问题。二是对市安监局下属嘉兴市安全监察支队开展专项巡察,紧盯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

   巡察内容“精准定向”。根据市委巡察组去年对两家综合监督单位巡察反馈情况,在巡察内容上进行精准定向。根据两家被巡察单位直接面对企业的实际,以业务属性为切入点,分析研判需要重点关注的巡察问题,开展差异化巡察。一是对市墙办侧重于去年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回头看”,对今年新出现的情况如省墙办布置专项基金返退等工作做好监督检查。二是对市安全监察支队侧重于行政执法规范化,安全生产巡回执法检查、“双随机”执法检查及专项监察执法,安全生产事故、违法行为的调查处理工作及行政处罚,举报投诉处理等重点工作。通过突出重点、边巡边改等方式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发现和治理,及时有效对风险进行防控。

  巡察方式“精准发力”。一是坚持依纪依规,严格按照党纪党规的尺度开展巡察,提升严密性。二是规范程序步骤,通过问卷调查、个别访谈、召开座谈会、实地走访等方式,向领导班子、在职员工、基层监管对象等广泛了解了情况,严格按照巡察程序,明确相关步骤的实施标准、内容,提升有效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