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驻市科技局纪检监察组坚持齐抓共管 形成合力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

来源:http://www.jw.jiaxing.cn/  发布时间:2017-12-06 13:46

为进一步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驻市科技局纪检监察组牢牢抓住推动落实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努力构建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落实。

  强化责任意识,层层传导压力。一是以上率下,引领责任落实。注重对驻在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和责任书的审核把关,突出党内监督主体责任任务细化,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二是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以“三书两报告”为抓手,通过半年度检查分析、年终对照“任务表”全面考核,检查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落实情况,用行动体现担当,用监督激发作为。

  完善责任体系,形成工作合力。一是齐抓共管,推进联席会议制度。落实党组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议制度,不间断地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上级党委、纪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精神,不断完善各负其责、协同推进、狠抓落实的工作机制。二是关口前移,加强风险防控监管。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突出对重点领域、重点岗位、重点环节的廉政风险排查。建立和完善干部廉情档案和重要事项报告制度,实现岗位廉政风险排查和个人重要事项报告全覆盖,坚持岗位职责调整与廉政风险排查同步开展。

  严格监督检查,促进责任落实。一是严明纪律,抓好党内监督。加强对贯彻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及上级决议情况的监督,确保政令畅通;加强对“三重一大”民主决策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情况的监督,切实发挥“探头”作用;加强对机关党组织建设的监督,不断完善组织机构,强化党员的日常监督管理。二是强化督查,坚持常抓不懈。瞄准元旦、春节、中秋、国庆等重要时间节点,加强对执行八项规定精神的监督检查,严防“四风”反弹;突出重点,开展对派驻单位“三公”经费使用情况、内部制度建设及执行情况、落实市委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专项督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了解核实、书面反馈,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加强日常监督,开展对派驻单位“最后一公里”改革、“最多跑一次”、扶贫工作、公款竞争性存放、科技(科协)项目的立项和评审、防灾公园项目建设等工作的的跟踪督查,强化执行力,提升服务效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