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组念好“学、督、改”三字诀,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

来源:http://www.jw.jiaxing.cn/  发布时间:2017-11-27 13:49

为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精神,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组结合驻在部门实际,通过“深入学、认真督、全力改”等形式,切实推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持续升温。 

  一是丰富载体,深入学习,切实把握十九大精神实质和内涵。一方面认真参加驻在部门组织的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各类活动,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参加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参加由市委党校老师主讲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辅导报告会,积极参与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微信“天天考 月月评”知识竞赛,开展了“重走一大路”现场体验式教学等活动,另一方面利用周一例会,全体纪检组成员开展集中学习,通过组长领学,专题讨论,人人撰写心得体会文章等方式,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做到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通过学习,纪检组全体成员真正做到内容吃透、精神悟透,力争把报告中提出的新方位、新思想、新判断、新方略、新部署,转化为监督执纪工作的正确思路和有效举措。

  二是明确重点,认真督查,切实加强对驻在部门学习贯彻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驻局党委进一步提高认识,及时召开党委会对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行谋划部署,及时出台《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精神 全面打造红船旁市场监管铁军的通知》等文件,督促驻在部门全体党员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内的首要政治任务,真正让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血液、浸入骨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将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情况作为近段时间内的监督重点,要求全市市场监管系统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扎实推进市场监管各项工作,坚定不移做好“最多跑一次”改革,小微企业成长计划,食品安全市县创建,“放心消费在嘉兴”等工作。

  三是联系实际,全力整改,持之以恒抓好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巡察问题整改为契机,认真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的监督检查,确保巡察反馈意见全面整改落实到位。要求驻局党委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巡察组的反馈意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自觉接受各方面的监督,带头抓好自身整改,按照分工抓好分管领域整改工作。建立问题台账,每半个月对整改进展情况开展一次监督检查,对重点问题进行跟踪督办,定期通报进展情况,确保整改任务顺利完成。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不断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同时,为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启动对下属经开分局党总支的专项巡察工作,对经开分局党总支在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方面开展巡察,重点围绕在管人、管事、管物等方面的制度建设情况、制度执行情况等方面进行检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