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驻港区纪检监察组在严管厚爱中积极践行“四种形态”

来源:http://www.jw.jiaxing.cn/  发布时间:2017-11-27 13:48

近日,在得知某干部将要操办婚宴一事后,港区纪检监察组立即加以提醒并将《关于规范领导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通知》文件交到了该名干部手中,要求其认真学习文件并按照要求严格执行,该干部对纪检监察组的及时提醒非常感激,并表示一定严格按照要求作出承诺并备案。

  2017年,港区纪检监察组积极践行“四种形态”,以问题为导向,从信访调查、日常检查、上级明查暗访以及专项监督等渠道发现并处理问题线索,截至目前,共实施“四种形态”45人次,其中第一种形态34人次。本着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港区纪检监察组积极探索“四种形态”的后续拓展措施,做到严管与厚爱相结合。一是对被问责的党员干部,除作出问责处理外,还经常辅以支部负责人、分管领导、纪检组领导谈心谈话以及书面检讨等,使“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帮助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反映的干部正视问题、纠正错误,防止小问题变成大问题。二是在重要的时间节点或党员干部重大事项问题方面,纪检监察组通过发送短信及时提醒,体现组织对犯错党员的关爱,进而督促其诚心整改错误,卸掉思想包袱,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心态投入工作和生活。三是加强与被问责党员所在党组织的联系与沟通,掌握党员干部思想和工作动态,以便提前化解各种倾向性问题,确保扶正歪树、治愈病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