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三字法”构建廉情信息动态监督机制

来源:http://www.jw.jiaxing.cn/  发布时间:2017-11-02 13:55

一是坚持谈心谈话随时“听”廉情。建立“六必谈”廉政谈话制度,以“深入谈话”为突破口,全面了解各单位业务工作流程、岗位廉政风险点排查和防范制度建设情况,做到有苗头就提醒、有倾向就纠正、有问题就处置。截至今年9月,该组已开展各类谈话148人次。

二是完善廉情档案及时“看”廉情。以科级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为切入口,结合廉政谈话工作、即时报告制度、信访反映情况等,动态完善干部个人廉情档案,对内容不完整、格式不规范、信息明显不符等问题,及时纠正。

三是狠抓效能监督实时“探”廉情。以加强作风效能建设为抓手,督促各综合监督单位开展常态化正风肃纪检查,紧扣春节、中秋、国庆等重要时间节点,进行明察暗访、专项检查,持续释放纠正“四风”强烈信号。加强教育引导,学思悟践,推动党员干部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加强制度建设,督促各综合监督单位加强效能管理,完善报备制度,自觉接受纪检监察组监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