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实施专项监督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提档加速

来源:http://www.jw.jiaxing.cn/  发布时间:2017-11-02 13:54

一是找问题不留死角。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会同相关业务部门组成监督检查小组,通过听取被监督单位工作汇报、查验相关台帐资料、抽检项目清单执行情况等监督措施,对全市财税系统公布的所有事项进行全面检查。同时,实地察看了市本级地税局21个窗口和县(市、区)32个窗口,回访各类纳税人25户次,共发现7个共性问题和5个个性问题。

二是督整改不留情面。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和分析,按属性确定了立整立改、限期整改和反映沟通三大类,通过约谈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下发整改通知等,确保按时整改到位。截至目前,共发放整改通知6份,8个问题得到解决。

三是抓监督不松韧劲。结合监督执纪工作内容,把相关情况列入廉政谈话内容,督促基层单位主要负责人履职尽责。截至9月底,驻在单位共有20个大类214项涉税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实现“最多跑一次”覆盖所有涉税事项的目标,其中,63%以上涉税事项可以通过“线上办理”实现“一次都不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