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以层级化管理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来源:http://www.jw.jiaxing.cn/  发布时间:2017-11-02 13:52

今年以来,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督促市公安机关各级党组织以层级化管理压实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警主体责任,通过明确组织架构管理层级、责任清单和配套制度,着力构建从单位“一把手”到辅警、多管半级的层级管理框架,不断推动管党治党、管警治警走向真管、敢管、敢严。

一是找准问题短板,增强实效性。对照党内监督的六大纪律,梳理可能出现的30个问题,要求公安系统各级对照检查、及时整改。今年以来,已给予市局2名民警开除处分,3名民警政纪处分,1名民警警诫处理。

二是运用十个常态,建立长效机制。推出常态化“学习教育、分析排查、约谈提醒、监督检查、整改提高、记录记载、标杆引领、文化育人、绩效评估、失责问责”等十项工作措施,促使民警日常习惯的养成和规矩意识的强化,防止违纪行为的发生。对交警支队开展二级巡察,通过对重点岗位、执法环节等的检查,查找权力运行风险,阻塞漏洞。

三是加强督导检查,压实各级责任。以查纠问题为导向,通过局领导每月一次带班查、各部门各警种相互查、专门督察力量明察暗访等多种形式的督导检查方式,督促各地将工作责任落实到岗、细化到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