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驻市府办纪检监察组积极参与“最多跑一次”改革督查工作

来源:http://www.jw.jiaxing.cn/  发布时间:2017-10-17 13:56

自全市部署“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来,驻市府办纪检监察组及时跟进,加强与市行政服务中心的工作对接,在进行全过程监督检查、压实工作责任的同时,督促和协助建立相关配套督查机制,发挥制度的刚性作用,确保改革顺利推进。

  一是加强日常监督检查。派驻纪检监察组重点聚焦“思想不重视、工作不积极、履职不到位”“懒怠政、不作为、纪律松”等问题,通过开展不同层面的交流座谈、约谈提醒,帮助审批中心进一步推进机关作风建设,克服畏难情绪,全面推进“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同时,针对“最多跑一次”改革中存在的热点、难点和堵点问题,积极提出意见建议和对策。二是积极参与市纪委组织的督查工作。围绕面上进度情况、办事窗口内部审批机制和改革举措落实情况、当地纪委开展督查情况三方面重点,督察组在听取汇报的同时,还采取了明查、暗访、体验、随机访问等多种方式进行督查,实地了解各县(市、区)“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进展和存在问题。三是督促审批中心落实整改工作。针对省督察组向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提出的反馈意见,要求及时出台整改方案,结合工作实际,明确责任到人、细化具体内容,纪检监察组实时追踪进度,抽查整改情况,确保整改工作按时保质落实到位。

  下一步,纪检监察组将继续围绕“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实任务开展监督检查工作,督促审批中心把握好时间节点,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