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市委党校举办“年轻干部廉政建设”求是读书沙龙

来源:http://www.jw.jiaxing.cn/  发布时间:2017-10-16 13:56

近日,第29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市委党校求是书吧举办了第三期求是读书沙龙——年轻干部廉政建设。

  全体学员首先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嘉兴违纪案件》。警示片直观、生动、形象地剖析了我市近年来查处的公职人员违法违纪案例,直击领导干部容易腐败的领域和环节,令人震撼,发人深省。

  在沙龙讨论环节中,五位学员代表从自身岗位和年轻干部特点出发,分享了有关年轻干部廉政建设的看法与做法。来自桐乡水务集团的沈其芳说,作为年轻干部,要从四个方面做好廉政建设,一是加强职业道德修养,坚持思想纯洁,坚持崇高追求,坚持公仆本色。二是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正确看待手中的职位权利。三是做好自我监督,接受领导、同级、下属的监督。四是时刻保持廉洁自律,管住欲望,管住小节,管住身边人。市财政局刘俊认为,看清形势、大势走好路,划清高压线、红线、底线三条线,硬纪律、硬执行打好铁,算好政治、经济、家庭三本账,是做好年轻干部廉政建设的四个重点。市司法局蒋科在讨论中说,廉政建设其实离我们年轻干部很近,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增强政治定力;要守住生活、道德、纪律、法律底线;工作中要勇于担当担责;要善于创新,坚持实干,远离懒政惰政。新丰镇马波从内因、外因进行了分析,强调廉政建设内要让年轻干部心怀敬畏,外要从制度设计来杜绝腐败,自身要保持平和心态,定期不定期总结反思自身,扎扎实实做好工作。天凝镇李志杰作为镇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分享了近年来开展年轻干部廉政建设听说读写看五步法。通过听专家授课、听庭审,多纬度接受廉政知识;开展青年干部讲堂、廉政微课堂,使廉政建设入脑入心;读《党章》、党规、典型案例等加深认识理解;写廉政承诺、填廉政档案加深领悟;看警示片、教育场所触动灵魂。

    市委党校翁为平副校长充分肯定了学员们的发言,并现场出题:如何看待网络反腐?网络反腐给年轻干部抓党风廉政建设带来的启示是什么?学员们争相畅言,从网络反腐现状、怎样处理、工作重心等多方面开展了头脑风暴。

    最后,全体学员观看了廉政文化片《不忘初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