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倾力护航十九大安保

来源:http://www.jw.jiaxing.cn/  发布时间:2017-10-13 13:57

近日,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提升政治站位,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强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安保维稳监督问责工作,为十九大安保维稳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证和纪律保障。

  强化警示教育和队伍管理责任。及时转发驻公安部纪检组《关于近期发生的部分民警违反十九大安保战时纪律问题的通报》,并要求传达到全体民警,教育引导民警以通报的违纪违法案件为鉴,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同时,督促两级公安机关党组织夯实全面从严治党治警主体责任层级管理工作,落实学习教育、分析排查、约谈提醒、文化育人、绩效评估、监督检查、整改提高、标杆引领、记录记载、失责问责等“十项常态措施”,坚决堵塞管理“漏洞”,消除队伍风险隐患。

  加强战时纪律监督检查。深入开展十九大安保“严纪律、铸铁军”监督问责工作专项检查,密切与驻在部门督察、政工及相关警种的协作配合,加强对值班备勤、执法执勤等工作纪律和各项安保维稳措施落实,以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改进作风十项规定精神和遵守公安部“三项纪律”“九个严禁”“七个决不允许”等情况的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坚持“问题清零不过夜”,第一时间全部整改到位。

  从严从快落实追责问责。按照“战时高于平时、严于平时”的原则,对安保维稳措施不落实、管警治警不力、民警违纪违法和发生内部重大安全事故事件的,坚决做到“往下往上双查”,从严从快追究当事人责任,从严从快倒查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相关领导责任,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决不姑息迁就,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做好十九大安保监督问责工作,确保公安队伍始终以高昂的精神状态、严明的纪律作风投入到十九大安保工作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