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以正风肃纪促节日期间队伍稳定

来源:http://www.jw.jiaxing.cn/  发布时间:2017-10-10 13:59

中秋国庆期间,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认真贯彻落实市纪委《关于持续做好中秋国庆期间监督检查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纠正“四风”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早谋划,细部署,在全市公安机关加大正风肃纪力度,为廉俭过节,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迎接党的十九大的召开奠定扎实的纪律保障。

一是统一思想,加强领导,及早谋划部署。9月22日,下发了《关于中秋国庆期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加强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重申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公安部“三项纪律”等党纪政纪警纪,严厉整治酒局牌局、酒驾醉驾等问题,并坚决执行“七个决不允许”。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召开不同形式的教育会、通风会,将通知精神传达至每一位民警、职工、辅警,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筑守思想防线,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二是紧盯问题,深入排查,强化监督问责。驻市局纪检监察组紧盯老问题,关注新动向,落实源头控、点上查、监控巡等措施,特别针对国庆、中秋期间保卫活动多,涉及采购物品多的情况,加大对门卫、食堂、仓库等重点部位的检查,确保检查不走过场、不留死角。“双节”期间,驻市局纪检监察组加强值班,会同警务督察支队出动警力36人次,开展联合督察6次,检查部门96个,对重点场所,重点区域开展监督检查,未发现违规违纪情况。

三是拾遗补缺,认真总结,持续正风肃纪。下一步,纪检组将认真执行上级有关要求,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开展全方位、全过程的监督检查,持续保持严管高压态势,深入基层一线,紧盯重点问题、苗头隐患和薄弱环节,通过查阅台账、实地检查、个别谈话、现场提问、网上督察等方式,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并分析新情况,研究新问题,提出新对策,持续深入开展正风肃纪行动,坚持从严执纪,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实践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真正做到抓早抓小、抓严抓实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