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驻嘉兴港区纪检监察组“三手同抓”为廉洁过节保驾护航

来源:http://www.jw.jiaxing.cn/  发布时间:2017-09-30 14:04

为进一步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巩固查纠“四风”成果,在国庆、中秋“双节”来临之际,嘉兴港区纪检监察组“三手同抓”,联合驻在部门和综合监督单位开展了“双节”正风肃纪交叉检查,持续释放全面从严治党信号,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抓教育警示。一是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在“双节”前后开展廉政格言警句征集活动,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在节日期间加强学习党规党纪,提高廉洁过节意识,积极思考酝酿并形成廉政格言警句。二是借助市纪委南湖清风推送的“好好学纪、Day Day Up”党规党纪知识问答活动,在港区微信公众号上进行推送,在各种微信工作群中进行发动,要求各级党委(党组织)积极发动党员干部参与,从答题的各种案例中进一步明确做法。三是利用短信平台推送正确的过节方式,进一步提升党员领导干部讲规矩、守纪律、尚廉洁的意识。

  抓监督检查。一是通过调阅酒店、超市的发票开票系统,查阅今年以来机关事业单位公款消费情况;二是抽查各部门单位食堂购买和存放的物品,查看过节礼问题;三是对个别大型酒店进行蹲点检查,查看是否有公车私用、公务接待等问题;四是对扶贫领域和涉农领域相关津补贴的发放情况进行抽查。

  抓整改落实。港区纪检监察组将检查情况进行了综合汇总梳理,将涉及6个部门单位的22条问题记录进行了反馈,并要求相关部门单位作出说明。接下来,港区纪检监察组将持续做好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跟踪,确保发现的问题一改到底。同时,继续加大对顶风违纪行为的查处力度,并坚持“一案双查”,强化倒逼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到实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