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驻市质监局纪检监察组多措并举 确保廉洁过“双节”

来源:http://www.jw.jiaxing.cn/  发布时间:2017-09-30 14:03

为营造风清气正的“双节”氛围,驻市质监局纪检监察组根据上级及市纪委《关于持续做好中秋国庆期间监督检查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纠正“四风”有关工作的通知》等有关要求,紧盯国庆中秋节点,加大正风肃纪力度,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与驻在部门一起多措并举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

  注重问题导向,及时贯彻上级精神。纪检组通过OA办公系统及廉政短信、廉政微信等方式,先后转发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明党的纪律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有关党纪法规,以及上级纪委有关廉洁过节等通知要求, 驻在部门机关纪委下发了《关于加强中秋、国庆节日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提醒各位党员领导干部要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切实履行起“一岗双责”,严格遵守八项规定。

  运用“四种形态”,认真开展谈心谈话。针对驻在部门在落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切实提高谈心谈话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纪检组根据掌握的问题线索,对下属事业单位相关负责人开展谈心谈话,指出问题,提出建议,严明要求。

  加强效能督查,开展正风肃纪行动。由纪检监察组联合驻在部门机关纪委,一起积极开展正风肃纪专项行动。重点检查“三公”经费是否规范使用,领导干部自费聚餐酗酒等“四风”及其变异问题,严防“节日病”反弹。同时,加强上班纪律与作风效能督查,严禁传达室存放节日礼品。

  抓住重点对象,召开廉政建设会议。明确以“新常态下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为主题,驻在部门局党委组织全体中层干部、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的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会。驻在部门机关纪委通报上半年度纪律作风效能有关情况;各负责人汇报报告本单位(部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及“一岗双责”履行情况;局领导对分管条线履职情况进行点评;纪检组组长和局“一把手”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切实防止“四风”问题发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