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驻市环保局纪检监察组开展中秋国庆正风肃纪专项检查

来源:http://www.jw.jiaxing.cn/  发布时间:2017-09-29 14:06

驻市环保局纪检监察组狠抓中秋、国庆节日正风肃纪检查,做到早提醒、早警示、早预防,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加强组织,落实责任。督促党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局班子成员和各处室单位负责人的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干部严以律已、率先垂范,通过主要负责人抓班子成员,班子成员督促处室单位负责人,处室单位负责人督促一般干部职工,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压实责任,坚决预防“四风”问题发生。

    强化宣传,抓好教育。一是短信提醒。中秋、国庆前夕,驻局纪检监察组以短信形式送上“廉礼”问候,温馨提醒干部职工“过节不失节”。二是廉政教育。组织学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举一反三、以案警醒,预防公款吃喝送礼及“酒局”“牌局”等违规违纪行为发生。三是专题学习。学习贯彻市纪委的通知精神,要求干部职工认清形势、严于律己,确保“两节”风清气正。

    履职尽责,严格监督。切实履行监督职责,采取突击检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形式,持续加大正风肃纪的力度,重点加大对公款吃喝等问题的监督检查,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有效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同时,强化民主监督、群众监督作用,通过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受理信访举报,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