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市编委办率先实现个人事项报告制度“全覆盖”

来源:http://www.jw.jiaxing.cn/  发布时间:2017-09-26 14:09

近日,《嘉兴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科级及以下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印发实施,在市级部门率先实现个人事项报告制度全覆盖。

      市编委办自2012年单设以来,一直高度重视干部队伍建设,全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主体责任,确保了各项机构编制管理和行政体制改革任务的圆满完成。为认真贯彻落实从严管理干部要求,《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将办机关和下属事业单位科级及以下公务员(参公人员)纳入报告范围,做到干部监督工作关口前移、对象下延,实现了干部监督“升级晋档”。

      依规管理,“细”上着力。编制《市编委办科级及以下干部个人事项报告表》,细化报告事项,涉及报告人的婚姻状况、因私出国(境)、配偶子女从业及本人、配偶、共同生活的子女的房产等13类。

      严字当头,“实”上用心。要求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并严格填报标准,明确报告时间,对不按规定和不如实报告个人事项的,按情节轻重给予相应处理。

      逐级把关,“用”上见效。严格领导审签程序,科级领导干部由分管领导审签,一般工作人员由处(单位)主要负责人审签。个人事项报告实行动态管理,为干部选拔、任用和监督工作提供实时准确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