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驻市农经局纪检监察组三举措做好专项检查工作    

来源:http://www.jw.jiaxing.cn/  发布时间:2017-09-20 14:14

今年以来,驻市农经局纪检监察组根据市纪委工作要求,结合驻在部门实际,探索运用以下三项措施开展专项检查工作:

开好“四会”。即检查准备会,召集检查组全体成员学习相关文件,明确检查重点和要求,梳理工作步骤;部门见面会,向驻在部门领导及相关岗位负责人说明检查目的和上级要求;情况分析会,将检查的情况及时整理分析,检查组成员提出意见建议;整改反馈会,将分析汇总的问题向驻在部门领导及岗位负责人进行反馈,督促再自查、再整改。

开展“三谈”。按“与部门领导谈,交流统一思想”、“与岗位责任人谈,明确业务要求”、“与一般干部谈,了解思想动态”三个层面进行集中或个别谈话。在公款竞争性存放专项检查中,特别向市农经局、市供销社、市农科院财务负责人逐一了解前期公款竞争性存放工作的开展和整改情况;在扶贫扶贫涉农领域监督检查工作中,两次专题听取市农经局扶贫办负责人工作汇报,了解工作动态及进展。

加强“两查”。即认真仔细清查帐册、核查资料。重点审查被检查单位的财务会计凭证、工会帐、食堂帐等,仔细比对数据,有疑问的及时提出;检查各单位的内部制度、日常工作台账等,重点检查制度是否按规定执行、工作程序是否到位。

截至目前,驻市农经局纪检监察组先后开展了节前“四风”问题、作风纪律问题、扶贫涉农领域情况、公款竞争性存放情况以及违规公款购买消费烟酒情况等五大方面的专项检查10余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