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市公安局规范公款竞争性存放工作

来源:http://www.jw.jiaxing.cn/  发布时间:2017-09-20 14:13

针对前期开展全市公款竞争性存放工作推进情况“回头看”专项监督反馈中发现的问题,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会同市公安局警务保障、审计等部门及时开展了自查,并在此基础上,研究出台《嘉兴市公安局公款竞争性存放实施细则》,进一步规范公款存放管理,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防止利益冲突和利益输送,提高资金效益,强化内部管理。

  细则从适用范围、资金性质、存放程序等方面对公款存放予以明确规定。一是明确了嘉兴市公安局预算单位及其所属直属单位、社会团体、基金会公款都纳入竞争性存放管理;二是明确了市公安局取得的各类财政资金、上级补助资金、自有资金、代管资金都应纳入公款存放范围;三是明确了金额多少、存放时间长短、银行结算账户开立银行的选择等存放程序以及遵循的原则;四是明确了市局公款竞争性存放工作领导小组对单位公款存放实施监督管理,定期对公款存放进行监督检查,发现不按规定存放的应及时督促纠正;纠正无效的,并提请有关部门按规定处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