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驻市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指导市统计局制定出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细则制度

来源:http://www.jw.jiaxing.cn/  发布时间:2018-06-06 15:59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驻市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根据市纪委、市监委相关精神要求,指导市统计局结合嘉兴统计实际,制定印发《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以制度建设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细则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一是深入学习,把握要求。纪检监察组指导市统计局在局党组会上专题学习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办法》、市纪委市监委以及省统计局的相关要求,深入领会文件精神,明确把握作风要求,并要求结合统计工作实际,制定出台局八项规定实施制度。

  二是明确范围,细化规范。《办法》从改进调查研究、强化会议、培训管理、切实改进文风、厉行勤俭节约、加强数据管理、加强督促检查六个方面对局作风建设进行细化和规范,进一步明确工作要求,规范日常管理,强化全局作风建设,打造廉洁自律统计铁军队伍。

  三是结合实际,融入日常。在局办公室起草《办法》的基础上,5月18日,纪检监察组在市统计局党组会议上专题指导讨论研究《办法》内容。结合日常统计工作,对《办法》内容进行进一步完善细化,重点突出可操作性,确保作风建设融于工作,融于日常。四是强化执行,推进落地。市统计局党组承担主体责任,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带头做表率,严格执行好新制定的《办法》,把执行情况列入局党组常态化正风肃纪检查工作中,在自查的基础上,纪检监察组跟进,开展督促抽查,推进《办法》落实落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