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市民政、残联多措并举 推动“二级巡察”全覆盖

来源:http://www.jw.jiaxing.cn/  发布时间:2018-04-28 16:03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内监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派驻纪检监察组采取多种措施,推动市民政系统、残联系统“二级巡察”全覆盖。

  一是制定五年总体方案。经市民政局党委集体研究、市残联党组专题研究,制定2017-2021年度“二级巡察”工作总体方案,各自成立“二级巡察”领导小组,分别由分管办公室的领导任组长,分头实施对民政局下属15家事业单位,市残联下属3家事业单位全覆盖的“二级巡察”。通过总体方案明确了时间表、路线图,着力推动“二级巡察”按既定计划有序进行。

  二是开展联合动员培训。派驻纪检监察组组织市民政局、市残联“二级巡察”领导小组成员,各处室主要负责人,直属共18家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开展专题动员培训。围绕《关于做好巡察工作的几点认识》《公务支出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关于开展“二级巡察”工作中的具体事项》等主题开展辅导,并由市民政局、市残联分管领导进行动员讲话,着力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配合。

  三是注重形成工作合力。结合市民政局、市残联工作实际,把对有关单位的“二级巡察”与年度内部审计、主要负责人离任审计相结合,在同一年度内计划安排,合理整合内容,务求取得实效;把“二级巡察”与建立健全规章制度结合,对于发现的共性问题,既督促巡察对象做好整改,又健全全系统长效机制;把“二级巡察”与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结合,强化专项监督检查的实效。通过整合相关内容,着力精准聚焦、把握节奏,进一步推动民政局党委、残联党组主体责任落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