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四项举措加强税务机构改革工作纪律约束

来源:http://www.jw.jiaxing.cn/  发布时间:2018-04-24 16:04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严明国地税机构改革有关纪律要求,切实把全市财税系统全体干部职工的思想、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全系统队伍稳定、思想不散、秩序不乱、工作不断,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采取四项举措加强税务机构改革工作的纪律约束:

  一是会议监督明纪律。纪检组长在党委会上督促提醒驻在单位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履责担当。4月4日,驻在单位召开当前有关工作部署会议,各县(市)地税局领导班子以及市局各部门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许农要求全市各级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认真抓好当前有关重点工作,以严明的纪律规矩确保国地税机构改革有组织、有步骤、有纪律顺利推进。

  二是谈话监督促履责。纪检组长随同党委书记亲赴有关县(市)局开展廉政集体谈话,重点督促各级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及时了解掌握改革期间干部职工的思想动态,加强管理监督,逐级开展谈话提醒,有关谈话情况要按规定规范记录,确保廉政教育抓长抓常,谈话提醒可溯留痕。

  三是专项监督抓重点。加强工作配合,形成监督合力,协同驻在单位职能部门共同研究制定全市地税系统“作风建设明查暗访”专项监督工作方案,以听汇报、查台帐、察实地等形式,监督检查全市地税系统责任机制建立、遵守纪律规矩、有关责任落实、重点工作推进、舆情应对机制等方面的情况。

  四是日常监督敢叫真。将上级有关纪律要求编印成《严明纪律压实责任》的宣传册,人手一份发放至全体财税干部职工,明确提出改革期间如发生纳税服务不到位、收受礼金礼品、违规私存钱物、不服从组织安排等“十五种突出情形”的,将依纪依规严肃处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