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驻市人力社保局纪检监察组聚焦重点领域 打好防控“组合拳”

来源:http://www.jw.jiaxing.cn/  发布时间:2018-04-02 16:07

驻市人力社保局纪检监察组聚焦社保重点领域,打好“组合拳”,切实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努力维护人民群众利益。

  一是调研走访。针对基层社保领域问题频发现状,组织开展了“社保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现状及对策”专题调研,实地走访海宁、海盐、平湖等基层人社局,召开案件经办人员、基金监管处室、基层服务对象等不同层次人员座谈会,了解分析案发原因,撰写了《严格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加强社保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治理工作》的调研报告,提供省厅和部门党委(党组)参考。

  二是警示教育。组织基金监督、养老、医保、就业等重点岗位部分干部,现场旁听了平湖市新埭镇大齐塘村原党委委员、社保经办人侯建良挪用公款、诈骗案,以案例警示风险、增强法纪观念。在党委(党组)和全局干部会议上通报了海宁市马桥街道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经办人朱卫华挪用公款案等多起案件情况,提出意见和要求。

  三是书面建议。针对基金监管方面存在的监管缺位、制度漏洞和相关人员严重失职等问题,及时向党委(党组)提出书面建议。督促进一步加强社会保险基金监管,坚决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人力社保系统社会保险基金监管工作的意见》,加强全市社保基金领域风险隐患排查,健全事中事后监管和基金运行督查机制,确保基金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