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市环保局全面开展“四风”问题自查自纠

来源:http://www.jw.jiaxing.cn/  发布时间:2018-03-21 16:13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正“四风”问题,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市环保局深入开展“四风”突出问题自查自纠,将作风建设引向深入。 

  一是高度重视,专题部署。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认真传达学习通知精神,强调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列入党组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主动接受群众监督。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作风纪律建设,坚决摒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反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培养严细深实的工作作风。 

  二是落实责任,明确要求。从局党组班子成员到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重要岗位工作人员,层层落实查纠责任。驻局纪检监察组印发专门通知,明确要求对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10种表现”,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的“12类问题”,从调查研究、召开会议、印发文件、检查考核、政务公开、审批监管、公务接待、公务出差、公务用车、办公用房、津补贴或福利发放、工会费党费管理使用、职工疗休养安排等具体工作入手,逐项开展自查,全面查找 “四风”突出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新表现,要求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以整改。 

  三是认真指导,强化督查。结合本次自查自纠,驻局纪检监察组对照中央八项规定有关精神要求,督查处室、直属单位反腐倡廉建设措施落实和机制建设情况,查找制度和管理上的薄弱环节,进一步完善监督体系。围绕污染防治、“最多跑一次”改革及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等工作开展督查,围绕作风效能建设对工作纪律开展突击检查,切实解决重点领域和服务窗口存在的“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 

  四是创新突破,巩固成效。通过持续两年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局党组班子主体责任意识得到巩固增强,驻局纪检监察组持续开展正风肃纪检查,形成威慑,有力维护了中央八项规定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党员干部精神风貌焕然一新,转作风已成为全局上下的自觉行动。近年来,市环保局文件简报、各类会议得到精简,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用于干工作、谋发展、抓落实上;公车私用、公款旅游、铺张浪费、滥发津补贴等现象得到有效遏制,“三公”经费大幅下降,崇尚节俭的氛围日益浓厚,勤俭节约、廉荣贪耻、遵章守纪、勤奋务实、服务群众等新风正气得到有力弘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