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以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为抓手 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

来源:http://www.jw.jiaxing.cn/  发布时间:2018-03-21 16:12

根据着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之以恒深化纠正“四风”工作意见的通知要求,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紧紧抓住“作风建设提效年”活动契机,把监督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落实作为改进党风政风警风的一项经常性工作,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坚决遏制“四风”问题。

  一是在动员部署阶段抓教育学习。根据活动要求,驻局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结合全市公安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将学习新《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内法规以及《公安机关人民警察纪律条令》等警规警纪纳入其中,不断唤醒民警的党规党纪警纪意识。注重警示教育,以违纪案例特别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一些典型案件为主,教育引导广大民警、工勤人员、辅警从中汲取教训,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落实谈心谈话制度,对具有倾向性、苗头性和轻微违纪问题,及时进行提醒谈话、诫勉谈话,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真正成为常态。

  二是在自查自纠阶段抓问题整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责任导向,组织引导民警对照“四风”和顽症痼疾等两大方面具体问题,采取自己找、群众提、同事帮、领导点等方式,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对存在的问题,开列问题整改项目清单,明确工作内容、完成标准、完成时限、整改责任人,实行即知即改、限期整改销号制度,确保问题彻底整改到位。鼓励主动整改,对民警主动向单位或组织讲清以前违纪违规问题的,可视情既往不咎。对问题隐瞒不报,或者活动期间整改不力,发生违纪违法问题的,一律从严处理。

  三是在集中整治阶段抓查处问责。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投诉渠道,通过上级转办、群众来信来访、电话举报、网络举报、正风肃纪等渠道,多方面发现队伍的违纪线索。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紧盯重要警种、重点岗位、风险环节以及关键的人和事,围绕整治重点,切实加强常态督察,注意发现违纪线索。进一步加大违纪线索查处力度,对发现的违纪案件线索,加大核查力度,对涉嫌违纪的,决不护短,决不搞“网开一面”和“下不为例”。凡发现队伍违纪问题,按照《嘉兴市公安机关失责问责实施办法》,不仅严肃查处违纪人员,而且还要追查有关领导责任。

  四是在总结提高阶段抓长效机制。针对专项整治中发现的突出问题、薄弱环节和风险点,认真梳理和借鉴经实践检验且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抓好制度的“废、改、立”工作,以管用的制度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拓展党内监督、群众监督和新闻舆论监督网络,多渠道征求社会各界对公安队伍作风建设的评价。通过健全完善考核评价机制、建立健全加强监督制约、规范权力运行的制度体系等,进一步堵塞制度漏洞,推动源头治理,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治警向纵深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