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市商务局党委强化“四个意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

来源:http://www.jw.jiaxing.cn/  发布时间:2018-03-14 16:13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近日,市商务局制定印发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办法》。在不折不扣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和市委《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办法》基础上,对8个方面、25条细化内容作进一步规范、细化,增强指导性、操作性和严肃性。

  在改进调查研究方面,《办法》明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重要指示精神,建立调查研究常态化工作机制,围绕市委、市政府、局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年度重点工作开展调查研究;局领导每年下基层调研时间不少于三个月,其中到基层开展蹲点每人每年合计不少于5天;每年每位局领导走访企业(单位)原则上不少于50家,了解企业和群众实际需求,俯下身问计于企、问计于民,注重调研实际效果,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出发、工作再务实。在精简会议活动方面,《办法》明确本着务实高效的原则,严格管理、合理安排,控制会议活动规模、严控会议活动经费、提高会议活动效率,切实减少各类会议,能不开的坚决不开,能合并召开的合并召开。在精简文件简报方面,《办法》明确从严控制发文数量,贯彻“短实新”文风,提高文件文稿质量和时效。在规范境外经贸活动方面,《办法》明确坚持因事定人,严格根据工作需要安排出访团组,严格执行外事规定、严守外事纪律。在公务接待方面,《办法》明确要严格公务接待报批,严格执行接待标准,做好正常公务接待工作。在改进新闻报道方面,《办法》明确要严格新闻报道纪律,规范重大工作、活动新闻报道。加强对我市商务、粮食工作的新闻宣传,按照精简务实、注重效果的原则,以调研工作和企业群众关心的实质内容为主做好新闻报道工作。在厉行勤俭节约方面,《办法》明确要严格控制经费使用,严控公务出行,同时要求局领导带头遵守廉洁从政规定,自觉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斗争,严禁以权谋私。

  《办法》明确要求全局上下要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把中央和省、市委的各项规定要求不折不扣执行到位。驻局纪检监察组将定期开展督促检查,严肃执纪问责,对违反八项规定的行为,坚决予以纠正;性质严重、造成恶劣影响的,依纪依规做出严肃处理。局党委还将每年对执行情况进行一次检查。


分享到: